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郭國文當選,台南市選委會主委方進呈今(20)日前往郭國文競選總部頒發當選證書。郭國文表示,由於選舉結果票數差距不大,顯示台南已非綠到出汁,需要提升服務,將流失的票爭取回來。他將成立四個服務處,加強服務,並儘速履行政見承諾,以南科區為發展核心引擎、健全選區交通、並帶動多元產業串連。

郭國文並指出,這張當選證書真的是相當不容易取得,因此選舉之後一直在安排謝票行程,因為真的很感謝鄉親的支持,而在取得當選證書後,更加不能辜負選民的期許。而這次選舉的過程相當艱難,而結果僅險勝3千多票,更顯示台南已經非「綠到出汁」的地方,而任何選舉也不是派西瓜就能當選。因此,如何再喚起選民的認同,就是要更努力的服務。因此,將會儘速成立四個服務處,包含善化、麻豆、佳里與山區,深入基層為民服務、反應在地需求。

3月21日宣誓就職後,郭國文也會開始著手所提政見的落實。而其中最優先的,就是將爭取南科儘速拓建第三期基地,並促進鄰近衛星產業升級,帶動經濟發展。並以此與沙崙形成雙引擎,再以人口聚集的經濟效應。帶動地方農漁產業與服務業,讓產業相乘加值。

郭國文也說,南科三期拓建的構想,還需要搭配完善的交通便捷網絡。包含台南鐵路立體化延伸至新市與善化採高架之規劃,以及捷運延台39線高鐵橋下連結南科與沙崙園區,建構起台南山手線的遠景。

他同時強調,這一個選區包含高科技產業以及傳統的農漁業,如何互相串連以共伴效應的方式來帶動地方發展,是他從基層一步一腳印拜訪、傾聽後,一直不斷再思考的問題。因此,在進入國會後,也將會將焦點置於如何讓人民過好生活上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