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26日向國民黨「獻策」,對兩岸僵局提出「兩岸交流,民主一中」的解套新主張,還預告今天(27日)有下集「六大政策」。苦苓自己寫道:「請先不要想這『兩大主張、六大政策』是誰建議的,請先想想你自己是否認同,想想這是否能讓國民黨在大選獲勝,更想想這對台灣是不是好的,再來做你最後的決定吧!」

苦苓接續前一篇,以「再幫國民黨講講話」為題發文,提到先前的「兩岸交流,民主一中」兩大主張,如果「在選舉中得到台灣人民的多數贊同,那就表示大家覺得這件事對台灣是好的,那有什麼不妥呢?民主不就是這個道理嗎?」再提到:「今天國台辦也特別強調:『一中各表從來不是九二共識的內容』,也可見得國民黨騙了我們多久,這次如果還要繼續騙下去,恐怕是神仙也救不了了。」

至於「六大政策」部份,苦苓各自長篇大論,但都是之前相當具有爭議性的話題,以此建議國民黨大張旗鼓地用在2020總統大選,頗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味道。苦苓所提「六大政策」要點如下:
1.盡速簽訂服貿、貨貿協定。
2.外商台商來(返)台投資設廠免稅三年。
3.重啟核四,加強綠能,大降燃媒發電。
4.重新檢討改良軍公教退俸。
5.全面保障農漁民及勞工基本收入。
6.裁撤促轉會、不當黨產會等黑機關。

苦苓文末請大家想想三件事再做決定:1.想想你自己是否認同;2.想想這是否能讓國民黨在大選獲勝;3.想想這對台灣是不是好的。

苦苓以「再幫國民黨講講話」為題臉書發文,再提「六大政策」。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