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鄭惠中,日前打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引起外界撻伐,2日起鄭惠中連兩天在中國新媒體平台「今日頭條」發文,指鄭麗君是「沒文化的人」,更以許多情緒性字眼飆罵政府。

巴掌風波才過約10天,鄭惠中註冊中國新媒體平台「今日頭條」帳號,2日起一連兩天發文再罵鄭麗君,並表示打鄭麗君巴掌讓她完成了一樁心願,「因為我覺得這麼一個沒文化的人當文化部長,簡直是莫名其妙」。

鄭惠中還以「牠」形容鄭麗君說,「牠推翻中華文化、要把建國中學校門框上的禮、義、廉、恥拆除下來、計劃廢除中正紀念堂、撤除儀隊、對年輕人注入不正確的歷史觀、鼓勵斬首蔣公銅像、潑漆(對動手者不處分就是鼓勵)、焚燒青天白日旗,也視而不見,牠可以當文化部長?不令人生氣嗎?還推廣同性戀,可以原諒牠嗎?」

3日鄭惠中再度發文表示「我習慣用(牠)字形容牠們」、「希望2020用選票把可惡的台獨趕下台」、「我感謝同胞給我這麼多的支持鼓勵,讓我更有勇氣面對這件事惹來的官司」,文章底下引來眾多中國網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