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風波,國民黨一直緊抓「資歷」、「高薪」等議題批評。不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4日)臉書發文,指「趙怡翔不會是吳音寧」;然後砲口朝內指「馬英九政府幹過類似的事不少」。

蔡正元說:「蔡英文政府用直升機,大幅提拔趙怡翔,的確會挫折外交士氣」;但他提出「沒有對照組」、「不用面對立法院」兩個理由,指「趙怡翔不會是吳音寧」。

話鋒一轉,蔡正元把砲口指向「馬英九政府」,點名「王郁琦從機要幹到陸委會主委,連中共對台要員都不清楚」、「羅智強從機要幹到副秘書長,因為攻擊連戰才下台」、「金溥聰沒有任何外交資歷,還不是幹駐美代表」。

蔡正元說:「趙怡翔出身深藍家庭,只是讀了幾本李姓人士寫的錯誤百出的台灣史,立刻被『感化』轉向」,問:「馬英九連個歷史課綱都不敢改還談什麼?」

蔡正元批評:「趙怡翔英文好,又被蔡英文重用。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那一個不是半百老翁?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個專員」;再質疑:「攻擊趙怡翔固然可以引起年輕人嫉妒;但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又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