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過完,緊接著就是民眾所期盼的春節9天連假了,桃園兒童美術館推出「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活動,展期一路展到寒假過完!能讓小朋友了解春聯的由來和典故,還推出解謎闖關App,結合實境技術,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在展場尋找解謎答案,增進親子感情。

展覽的主展區以介紹傳統春聯出發,除了邀請2位書藝家創作春聯,還邀請5位運用不同媒材的藝術家參展,讓觀展民眾能對春聯創作有不同的體驗。另外設有5大互動式情境展區,可以更生動的學習傳統春聯及相關年節典故。

周末則是安排了教學課程,由展出春聯及年節相關作品的藝術家授課,分享展出作品發想及創作的過程,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藉由親身手作來感受傳統節日的趣味與喜悅。

此外,展覽也推出『「春仔串門子﹒春聯的再想像」特展APP實境解謎闖關遊戲』,可透過手機或平版下載「芝麻出任務」APP,在展場中尋找解謎答案,闖關成功後還可到服務台兌換DIY材料包或特展限定小物,展覽從1月3日至2月24日於桃園兒童美術館進行。

展覽的主展區以介紹傳統春聯出發,邀請2位桃園在地國小任教的書藝家創作春聯。   圖:桃園兒童美術館提供

展覽也邀請5位運用不同媒材的藝術家參展,展出有別於傳統春聯的作品,讓觀展民眾對春聯創作有不同的想像。   圖:桃園兒童美術館提供

展覽設有5大互動式情境展區,可以更生動的學習傳統春聯及相關年節典故。   圖:桃園兒童美術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