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將在新加坡會面。彭博今天披露,白宮希望金正恩能川金會上,承諾出北韓放棄核武的具體時間表

彭博(Bloomberg)報導,一名美方官員表示,白宮尋求將峰會成敗責任加諸北韓身上,因此幕僚建議川普不要對金正恩做任何讓步;另2位官員表示,川普已決心一旦會談不投機就退席。

或是兩人談得投緣,川普興許會動念,也許今秋可邀金正恩到佛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再開峰會。

除宣布川金兩人將於新加坡當地時間6月12日上午9時,在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兩人首度會談,白宮表示峰會未排定議程。若兩人首度會面氣氛融洽,當天會有進一步活動,甚至也許會持續到13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與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陪同川普與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將留守國內,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也不在與會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