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以7:2的票數,裁定科羅拉多州1名烘焙師因為宗教信仰自由,拒絕為1對同性伴侶製作婚禮蛋糕的官司勝訴,推翻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Colorado Civil Rights Commission)之前的判決。

這起官司纏訟6年,起因是同性伴侶穆林斯(David Mullins)與克雷格(Charlie Craig)2012年前往科羅拉多州Lakewood的菲利普(Jack Phillips)的「Masterpiece Cakeshop」麵包店,訂製結婚蛋糕,遭到老闆菲利普拒絕,憤而告上科羅拉多州的民權委員會。最初委員會認定烘焙師菲利普敗訴,但菲利普不服,上訴到最高法院。

美最高法院9名法官,最後以7:2的票數,裁定烘焙師勝訴。主要是因為法官認定菲利普有宗教信仰自由,而他自稱是基督徒,無法為同性婚姻者製作蛋糕,稍早科羅拉多州的民權委員會沒有考慮到宗教信仰自由這部分,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享有宗教自由的權利,因此判決菲利普勝訴。

不過,美國最高法院重申對同性戀權利的保護,也沒有提到關於婚禮布置、攝影等其他婚禮服務供應商,是否可以同樣理由拒絕為同性伴侶提供服務。

延伸閱讀

同婚公投 澳洲議員:反對者常以恐懼進行動員
 

美國最高法院以7:2票數,裁定拒絕為同性伴侶製作婚禮蛋糕的烘焙師勝訴,在美引發熱烈討論。   圖:翻攝美國「卡托研究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