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CSI犯罪偵查經驗、寓教於樂學英語,或其他有趣體驗嗎?新北市府今 (29)日宣布「107年學生暑期育樂營」報名起跑,由市府規劃、主辦或委辦的營隊分6大類共1000多個梯次,可供逾3萬人次參加,提供多元、有趣兼具學習意義的內容,歡迎新北學子一起來瘋暑假。

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由頂埔國小以充滿異國風情的手鼓表演作開場;副市長呂衛青與智光商工學生共同調製多彩漸層的飲料,介紹職業試探育樂營;昌福國小帶來mBOT機器人操作,結合生活科技令人耳目一新;文化國小的疊杯國家代表隊,表演最夯的花式疊杯。

呂衛青說,市府整合各局處的資源,為學子規劃一系列的暑假育樂營活動,特別建置「新北市中小學寒暑期育樂營網站協助家長解決尋求營隊資源的困擾,期待家長利用暑假參加親子共學的營隊活動,增進情感交流,達到「大人放心,小孩開心」的親子雙贏,營造「陪伴愛就夠」的幸福感。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今年1000多個梯次,可供逾3萬人次參加機會,其中有許多具有特色或推陳出新的新營隊,例如Fun coding營隊,將指導學生透過簡易程式讓機器人執行有趣任務;職業試探育樂營依學校特色專長辦理各項職業試探育樂營活動,提供全程免費具「動手做」特色的體驗課程,輔導學生試探職業基礎知能,強化學生生涯發展藍圖;家庭教育中心辦理「祖孫動健康,幸福好時光」營隊,是唯一「祖孫限定」的暑期營隊,透過寓教於樂的手作與身體活動課程,增加祖孫互動樂趣。

此外,另有浸潤式教學的「英速育樂營及雙語營隊」、「拓客任務( World Talk Task)英語暑期育樂營」及治安防災有關的「CSI偵探體驗營」、「消防夏令營」,還有夜宿文化館舍、藝文研習、溼地觀察,以及教育替代役男偏鄉學童暑假課輔營隊等,即日起受理報名,詳情可上「新北市中小學寒暑期育樂營專屬網站」查詢。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與智光商工學生共同調製多彩漸層的飲料,介紹職業試探育樂營。    圖:王峻昌/攝

副市長呂衛青(中)、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左二)與昌福國小學童示範操作 mBOT機器人,結合生活科技令人耳目一新    圖:王峻昌/攝

頂埔國小學生鼓隊在「暑期育樂營」記者會作開場表演。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