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名秦姓傘兵上午在台中跳傘時從1300呎高空墜地,全身多處骨折與挫傷,緊急送醫後已恢復呼吸心跳。軍事專家及退役傘兵認為,除了調查保傘連有無作業疏失外,也應釐清了解是否為「複合式的意外」。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表示,依照國外的案例,軍方應該深入調查保傘連有無作業疏失,也要同時釐清事發時的天候狀況,了解是否為「複合式的意外」。

鄭繼文指出,事關人命,相信國軍對於傘兵與傘具的訓練與控管都有非常嚴謹標準作業程序(SOP),加上航特部傘兵都有專業的訓練。不過,每一項軍事演練都存在著風險,科學統計也顯示有難以消除的風險存在,但確切的意外原因,仍需軍方深入調查,短時間內很難得出結論。

退役的吳姓特戰士兵說,MC-1傘具都由保傘連維護整備,每一名傘兵都是隨機地領取傘包,也沒辦法拆開檢查。他亦表示,根據實務經驗,如果發生失速失控的狀況,應維持「頭上腳下、雙手抱胸、低頭」姿勢,若連副傘都吃不到風,極有可能是因為傘繩被身體或主傘纏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