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將在明天登場,許多家庭今天或明天就會開始除舊佈新、進行大掃除,屆時必定會有一大包垃圾,針對農曆春節垃圾車收運垃圾的時間,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公告,有些縣市在除夕夜就已經停收垃圾,有些縣市初一至初三都停收,甚至有一些縣市初四也停收,民眾要留意時間倒垃圾,以免撲空,讓家中推滿垃圾過新年。

北部地區

北部地區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明(15)日會提早出勤、增加收運班次,多數縣市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16日至18日)停收垃圾,其中,除了桃園市以及新竹縣市到初五才恢復收垃圾外,其餘初四就恢復正常收運垃圾,另外,台北停收垃圾期間也有37處限時收受點開放給民眾丟棄垃圾,但須要使用專用垃圾袋,大部分還兼收廚餘;基隆則也有提供17個定點放置垃圾車處丟棄。

中部地區

中部地區包含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明(15)天除夕都出勤收垃圾,台中市雖然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但初一、初二都有定點定收的服務;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則是初一至初四停收垃圾,一直到初五才恢復正常收運垃圾,雲林縣則針對不同鄉鎮有不同的時刻表。

南部地區

南部地區包含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台南市明(14)天照常收垃圾,但會提前3至5小時,好讓清潔人員可以回家吃年夜飯;高雄市與屏東市則是從早上開始加強收運垃圾,3個縣市停止收運垃圾都是初一至初三,初四恢復正常。

東部、離島地區

明(15)天除夕夜除了宜蘭縣、台東縣停收垃圾,其餘縣市皆照常收運垃圾,因調度所需,台東縣海端鄉大年初一有收垃圾,蘭嶼、達仁鄉大年初二,澎湖縣白沙、西嶼、七美鄉與台東延平鄉則是大年初三就開始收運垃圾,宜蘭縣、宜蘭市18日下午也會開始收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