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句「麻煩了!」的簡短訊息後,陳小平人在中國的太太李懷平,失聯至今已達三個月之久。

陳小平是美國明鏡電視主持人,曾經採訪過郭文貴至少六次。郭文貴從2017年年初開始不斷爆料,揭發中共高官貪腐和睡女星的所謂內幕,並緊咬前中共中央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陳小平是美國公民,李懷平與他在紐約結婚後,於2016年獲美國永久居留身分。

陳小平告訴美國之音(VOA)說,今年9月19日上午8時,就在他第六次採訪郭文貴前一小時,人在廣州的太太透過What's app通訊軟體發來「麻煩了」三個字的訊息後,自此音訊全無,失聯至今。

根據陳小平掌握的消息,他的太太是在廣州當地派出所的協助下,被國保警察帶走了。

但報導指出,當地派出所說不知道有此人。派出所警員對美國之音說,如果她是中國人,國保不會管的;如果是外國人,出入境、護照,類似偷渡問題,國保才管。國保只在涉及國家安全、外國人的時候才介入。

「案發」前其實就有跡象可尋,陳小平說,9月18日晚間8時左右,他接到太太最後一通電話,談到一天前自己被當局約談,叫她交代與陳小平的關係。對方好奇各種東西,並指陳小平是「反動人物」。

李懷平被帶走當天凌晨4時,還發簡訊給陳小平,說有人打手機給她,要她出去。陳小平告訴她,是恐嚇,別理睬。

當天中午,陳小平發簡訊問李懷平:「睡得怎麼樣?」未獲回音;隔天上午7時20分,陳小平再發一個問號,隨後接到「麻煩了」三個字。換算成美國時間,收到最後一封信訊息是陳小平準備採訪郭文貴前一小時。

報導指出,陳小平原以為中共十九大結束後,事情就會告一段落,但太太至今還沒有消息,不能再等了,「再等對不起我老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