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中市力推海線光觀,原本就頗負盛名的梧棲漁港、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遶境等景點,每年皆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來訪,獲得各界肯定。而近年來IG牌照打卡風氣盛行,也讓許多秘境景點被人發覺,像是沙鹿區的「沙鹿夢想街」、「美仁里彩繪村」、「好好聚落」等新興文創景點,一到假日湧現人潮,成為推動台中海線觀光的新動力。

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委託發行的英文旅遊雜誌「Travel in Taiwan」,在最新第83期中介紹台中海線觀光,並以中部地區信仰中心大甲鎮瀾宮為封面故事。文中提到,台灣中部有三條主要溪流貫穿台中,流入台灣海峽,包括位於台中市北邊的大安、大甲溪,以及南邊的大肚溪。其中具有悠遠歷史的大甲,就位於大安及大甲溪中間,當地居民皆對其能夠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相當引以為傲。

被作為封面故事介紹的大甲鎮瀾宮主奉媽祖,專門保佑海線的「討海人」,建廟歷史可追溯到西元1700年間,每年一次的大甲媽遶境是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長達九天、三百多公里的徒步遶境每年皆吸引數千人共同響應。

這期雜誌中也介紹了台中聞名國際的高美濕地,高美濕地占地約3000公頃,海岸延伸全長達3.5公里,擁有120種不同鳥類與生物的豐富生態,是賞鳥最佳地點,更有可能巧遇瀕臨絕種的珍貴黑面琵鷺。

而位於清水區的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其遺址考古歷史可回溯至4500年至3500前的史前新石器時代,園內更有日治時期的神社遺址及光復後的軍事營區建築設施,更設有景觀台可飽覽清水區景色,適合來場文化歷史深度之旅。

結合新創景點及歷史古蹟,更有著珍貴的環境保育資源,使台中海線觀光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Travel in Taiwan」No.83線上電子書: https://goo.gl/wkq4gv

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委託發行的英文旅遊雜誌「Travel in Taiwan」,在最新第83期中介紹台中海線觀光,並以中部地區信仰中心大甲鎮瀾宮為封面故事。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Travel in Taiwan」雜誌介紹了台中觀光的熱門景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