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已經可以開始吃文旦囉!而且麻豆農會預估今年文旦產量上看六萬公噸,零售價每台斤平均價60元左右,消費者不用花大錢就能品嚐到全台最棒,且具有產銷履歷驗證的文旦,還不快走一趟台南麻豆,可以吃不只可以大啖府城美食,還能品嘗新鮮文旦,不過麻豆區農會表示,想吃動作得快,要把握好預購活動,賣完可就要再等等囉!

由皇帝賜名,擁有百年歷史的麻豆文旦遠近馳名,銷售量更是連年穩居全台第一,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麻豆文旦每年推行產銷履歷驗證,為消費者進行食安把關,也讓麻豆文旦的甜度及果肉品質均保持在水準之上,因此麻豆文旦一直都是中秋節前夕,民眾自用送禮兩相宜的最佳選擇。

孫慈敏表示,颱風侵台向來是農民的一大考驗,幸好今年颱風並未對麻豆文旦造成損傷,預估今年產量上看六萬公噸,零售價每台斤平均價60元左右,消費者的荷包可以稍微安心,不用花大錢就能品嚐到全台最棒,且具有產銷履歷驗證的文旦。

而孫慈敏也提醒民眾,每年的行銷活動在現場即湧入大批訂單,活動過後更是供不應求,民眾如果想要品嚐最優質的文旦,現場預購一定要好好把握,晚了就只能再等一年。

麻豆區農會表示,今年的行銷活動規劃有展售攤位,將同時間向民眾介紹來台自麻豆,台灣第一個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加工食品「晶鑽柚子茶」,以及產地熱銷的農特產品,如柚花滋養洗髮乳、柚花淨白沐浴乳..等。期望透過面對面的行銷活動,拉近消費者與農民的距離,也讓當地農友的產品獲得曝光機會,大幅提升麻豆區農產品的能見度。

另外,為感謝民眾對麻豆文旦與農民的支持,麻豆區農會由孫慈敏親自領軍,北上宣傳麻豆文旦與農特產品,今年麻豆農會以「相御麻豆 柚見幸福」為主題,將在8月26(六)、27(日)於台北希望廣場(台北市林森北路和北平東路交叉口),及9月2日(六)、3日(日)於麻豆區公所廣場,舉辦「106年產銷履歷文旦柚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品嚐幸福健康的好滋味。

為期四天(8月26、27日及9月2、3日)的活動當中,安排了有趣味的「快手剝柚遊戲」、「快閃打卡送文旦」、「1元文旦大FUN送」以及在地農特產品試吃會,來自麻豆在地的傳藝團隊,也將帶來精彩表演,十分適合全家大小夏日同遊,民眾可在現場感受今年麻豆產銷履歷文旦柚及晶鑽柚子茶的魅力。

今年麻豆農會特地舉辦兩周的預購活動,要讓民眾吃到美味的麻豆文旦,如果錯過8月26日周末在台北希望廣場的活動野不要緊,安排一趟台南小旅行,走一趟麻豆,在9月2日麻豆區公所廣場前大啖美味文旦,為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先做暖身!

由皇帝賜名,擁有百年歷史的麻豆文旦遠近馳名,銷售量更是連年穩居全台第一,甜度及果肉品質均保持在水準之上。   圖:農委會/提供

今年農會預估文旦零售價每台斤平均價60元左右,消費者的荷包可以稍微安心,不用花大錢就能品嚐到全台最棒,且具有產銷履歷驗證的文旦。   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