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暑假期間,馬路交通事故多。為宣導道路交通安全新北市新聞局與插畫家四小折合作,推出「阿飄退散!!我的交通心態度」交通安全網路宣導活動,針對71日起加強執法的項目,透過廣告、插話吸引民眾注意。此外,參加活動還有機會可以獲得行車紀錄器等大獎。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只要在86日前,透過「我的新北市」Facebook或「發燒網」平台連結,在活動中選出符合自己的交通態度圖文,利用Facebook公開分享在自己的動態牆上,就有機會可以抽高畫質行車紀錄器、腳踏車等好禮。

張其強說,這一組共9張加強執法取締的項目插圖中,結合時事與道路交通安全的新作為,包括開啟或關閉車門時未注意後方來車而肇事、行車時轉彎未使用方向燈、隨意變換車道等等,這些都在加強取締的範圍內。此外低頭族也要注意,別以為等紅燈時就可以滑手機,只要摩托車或汽車沒有熄火或怠速,都算是「行駛狀態」,還是會依法開罰,民眾不可不慎。

活動影片及網路活動除了宣傳道路安全與正確的用路行為外,適逢暑假期間,張其強也呼籲青年學子要懂得自保,提防違規車輛,避免因為他人行車問題讓自己受傷,也期許社會大眾也在生活中養成保護自己的安全心態度,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降低事故發生率。

道路交通安全宣導廣告。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