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今(15)日起連續2天推出「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現場不只芒果蛋糕,還出現芒果Pizza,另外還可以去月世界,看特殊的青灰岩地形,周末去一趟台南,假期會很不一樣。

今年芒果豐產,估計總產量約10.5萬公噸,但外銷量約1萬多公噸,僅占總量10%左右,因此台南市府積極行銷芒果,今日起連續2天在左鎮驛站,推出「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現場還把芒果做成Pizza,滋味十分特別。

由左鎮區農會與左鎮區公所共同舉辦的「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每年不斷研發創新的芒果新食品,除了芒果冰品、芒果蛋糕以外,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左鎮所舉辦的百人芒果披薩,或是百人芒果蛋糕烘焙的活動。

芒果是左鎮四大農產業之首,栽種面積達250多公頃,由於受白堊土(青灰岩)地質影響果實雖然較小,但果肉香Q、甜度高,深受消費者喜愛,近年來農會在芒果烘焙系列產品與遠東大學產學合作不斷研發創新芒果烘焙,從芒果麵包、蛋糕到今年的芒果披薩,展現左鎮芒果新魅力;並推出有口皆碑的「樹蔭下的風味餐」,邀請王忠威大廚以在地風味、在地料理製作10道風味料理,提供民眾訂餐,並於15、16日由各社區媽媽們運用在地食材新鮮烹煮,讓遊客們可以品嚐豐盛的夏日饗宴。

台南除了吃芒果大餐還可以前往左鎮區的草山月世界,月世界是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這裡草木難生,荒地中只有耐旱的剌竹生長,反而形成另一種特殊景觀。

周末到台南走一趟,體驗味覺與視覺的雙重衝擊,把握週日,讓這個休假很不一樣。

台南除了吃芒果大餐還可以前往左鎮區的草山月世界,月世界是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這裡草木難生,荒地中只有耐旱的剌竹生長,反而形成另一種特殊景觀。   圖:台南市觀光旅遊局

活動現場也提供民眾烘培自製的芒果披薩。   圖: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