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清淨蘭潭,清淨家園」活動今(16)日在嘉義市知名景點蘭潭舉行,超過1千名民眾參加,大家捲起衣袖一起淨潭,讓清潔優雅的家園永續留存。

為了呼應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市府環保局16日舉辦淨潭活動,聚集超過1千名熱愛大自然的民眾共同參與。早上8時,民眾集合在月影潭心環潭公路上,穿著水藍色紀念服,排出一個大大的「水」字,取其台語諧音,亦即「美麗」之意,希望透過淨潭活動,把美麗的山水流傳給後代子孫。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從2月開始就在蘭潭成立服務站,每周日提供遊客音樂欣賞及奉茶服務。他強調,最近水情告急,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水資源,共渡難關。

環保局長張志誠則指出,這次活動也鼓勵民眾回收廢塑膠袋及乾電池,避免污染環境,同時,可以減少野外生物因誤食而死亡的機率,挽救生態浩劫。

民眾出發撿拾蘭潭周圍的垃圾。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率市府官員,今天帶領民眾誓師淨潭。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