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獨派大老吳澧培曾砲轟多位閣員不適任,甚至直接點名行政院長林全應該下台,林全14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爆料指出,吳澧培看林全不順眼的主因,全是因為吳過去曾經推薦林全財經相關的內閣人選,但林全未允諾,導致遭到砲轟。林全一開始靜默未否認,隨後坦言「吳澧培確實有推薦人事」。

費鴻泰指出,據他了解,吳澧培曾推薦2位財經相關人事給林全,1位甚至就是財委會監督部會之一,但是,林全並沒有答應,才會引發獨派不滿林全,砲轟要他下台。費鴻泰還說,獨派就是覬覦央行總裁彭淮南的位置未果,導致獨派連彭淮南一起罵,批評林全沒護全彭淮南,放任外界這樣攻擊他,才讓彭淮南萌生退意。

林全回應,針對彭淮南的事已對外界說明多次,但是,外界不斷曲解,但他仍會持續說明。而費鴻泰進一步逼問吳澧培推薦內閣人選之事,林全並未否認,坦言「吳澧培確實有推薦人事」後,便不再多作解釋,至於費鴻泰所說的2位人事究竟是誰?費鴻泰也不願意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