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即將於15日舉行的澎湖博弈公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下午表示,總統府的基調很清楚。無論就自然條件的得天獨厚或多元豐富的人文風貌,澎湖都有絕佳的發展機會。因此,蔡英文12日也表示,政府會展現決心來做得更多,讓澎湖人有信心,也相信博弈絕對不是地方發展的唯一方法。

黃重諺表示,對於澎湖的未來,目前政府團隊正就觀光、綠能等產業進行有系統的政策規劃,也藉此不僅讓澎湖在產業經濟、文化教育都能有進一步的提升,讓澎湖鄉親能享有更好的生活,同時,也要讓澎湖的孩子們在沒污染的環境中,身心健康的快樂成長。

至於有人認為蔡英文試圖影響公投結果,黃重諺表示,總統對公共政策提出自己的價值與主張,本來就是負責任的作法。特別是為了讓澎湖孩子可以在一個沒有污染、身心健康為沒威脅環境下快樂成長,蔡英文與執政團隊有義務表達他們的堅持。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將前往馬來西亞華人經濟高峰論壇及美國芝加哥聖母大學演講,黃重諺表示,總統府已經收到馬英九的這2個申請。依規定,總統府最晚必須在出發前10天做出決定,但主要要看審查小組的審理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