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Donald Trump)在第2次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辯論時強調,他11年前說只要有名就可以對女性為所欲為的說法僅僅是「更衣室裡的閒談」(locker-room talk),並在主持人追問時信誓旦旦說他並沒有真的付諸行動過。然而,4位受害者紛紛出面指控他,確實曾對自己強吻、上下其手。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報導,1位受害的女性利茲(Jessica Leeds)看到川普在辯論會上說謊,憤而跳出來揭穿他30幾年前在飛往紐約的飛機頭等艙中對她性騷擾,摸她的胸部並企圖把手伸到她裙底去,並且在她身上到處亂摸。

被川普在辯論會上謊言惹火的還有曾經在2005年被他性騷擾的克魯斯(Rachel Crooks)。她在電梯裡遇到川普,禮貌性地跟川普打招呼,結果川普卻抓著她的手,開始對她狂吻。

川普矢口否認《紐約時報》揭穿的2起事件,並揚言要對《紐約時報》提告。但這並沒能嚇阻更多受害者出面指控他。

同樣想砸電視機的還有13年前被川普騷擾的麥克吉利芙芮(Mindy McGillivray) 。據《棕梠灘郵報》(Palm Beach Post)報導,當時川普曾在棕梠灘的拉戈馬爾度假村(Mar-a-Lago)抓她的下體。

第4個跳出來的受害者是《人物》(People)雜誌記者史多伊諾芙(Natasha Stoynoff)。她12日於該雜誌的網頁撰文描述自已受害的經過。2005年她前去專訪川普第3度新婚生活,川普趁與自己新婚不久的梅蘭妮雅(Melania)上樓更衣之際,把史多伊諾芙拐進1間房間,把門鎖上,把她推到牆角,開始舔她的脖子。還好管家前來通知說女主人換好衣服可以準備繼續專訪,這名女記者才有辦法脫身。他們回到客廳後,川普還對驚魂未定的史多伊諾芙說:「妳知道我們將會發生關係吧,不是嗎?」川普太太走進來後,他又立刻變回好老公模式(doting husband mode),好像剛才什麼也沒發生。

川普上週五(7日)被公布的錄音檔顯示他曾說過自己很自動地會被漂亮女性吸引,像磁鐵般黏上去,不等對方同意。他並吹噓自己可以抓對方的私處,為所欲為。並且自豪地說:「如果你是個名人,她們就讓你這樣做。…你可以做任何事。」他在9日當眾說自己只是嘴巴說說,從未真的對女人上下其手。這4名受害者均在電視機前被惹惱,跳出來指控他確有犯行。

在川普猥褻錄音檔被公布後,某些保守派人士以他只是嘴巴壞來替他辯護。如今,越來越多受害者挺身而出,想替川普辯解將變得更加困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