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遭竊的2幅荷蘭畫家梵谷的畫作找到了!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30日表示,義大利警方在那不勒斯查扣黑手黨組織資產時,發現2幅梵谷「無價」畫作。

2002年12月兩名盜賊潛入梵谷美術館,偷走了兩幅梵谷早期創作的名畫《席凡寧根的海景》(View of the Sea at Scheveningen,1882年)和《離開尼厄嫩教堂》(Congregation Leaving the Reformed Church in Nuenen,1884-1885年)。竊賊進入博物館時雖然觸動了警報系統,不過在警察趕來之前就已逃之夭夭。警方不久即抓獲兩名嫌疑人,但兩幅名畫卻下落不明。

義大利警方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金融警察從涉及國際古柯鹼販運的黑手黨卡默拉秘密組織(Camorra)手中,查扣價值數千萬歐元資產,這些資產包括失竊14年的這2幅「無價」畫作。 

梵谷博物館表示,目前得知畫作的框被移除,但似乎僅些微受損,仍不清楚找回的畫作將何時歸還。

梵谷早期創作《席凡寧根的海景》。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