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Trump)被爆出名下有公司在古巴進行貿易活動,據傳投資金額高達6萬8千美元,違反了美國長達近半世紀的對古巴貿易禁運。然而,川普的發言人否認,強調川普支持禁運。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川普近日被媒體爆料名下有公司在古巴進行投資,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川普的公司在1998年間於古巴投資了近6萬8千美元,美國當時並未解除對古巴的貿易禁運政策。這個被指稱為川普酒店及賭場度假村的公司,在當時並非直接出資,而是經由一家名為七箭的諮詢公司(Seven Arrows Investment and Development Corp)將資金轉手,以進行投資開發。《新聞週刊》指出,透過這一道移轉手續後,一切看起來都是合法的。 

美國於1960年代起對古巴進行外交制裁,全面實施對古巴的貿易禁運。有一位匿名的川普公司已離職高層向新聞週刊透露,當年公司訪問古巴時,該筆金額的投資行為並未取得許可。 

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指控,川普進入古巴市場的行為無視美國禁運規則,將個人的商業利益置於美國的法律之上,她痛批「藐視美國外交政策」。 

川普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康威(Kellyanne Conway)29日表示,川普並未違法,川普本人也反對在古巴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