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30日公開宣判,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受賄所得財物上繳國庫。

判決內容指出,萬慶良在2000年至2014年間,先後利用擔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廣東省副省長、廣州市委書記等職務謀取利益,索取及收受的財物折合逾1.1億人民幣 (約為5.5億台幣)。

法院宣判時表示,萬慶良被捕後如實供述罪行,並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受賄犯罪事實,提供其他案件線索,法院因此依法從輕量刑。

落馬前的萬慶良是中國官員中行事較為高調,曾公開自稱居住的珠江帝景豪宅月租600元人民幣(約合2,875元台幣),實際上,2011年珠江帝景同一級別的住宅月租超過4,000元人民幣(約合19,000台幣),被民眾認為對房價一無所知,遭譏為「六百帝」

中共18大後,萬慶良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大規模反貪腐運動中,最先落馬的廣東省部級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