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為了追查金錢流向,26日兩度傳喚辜仲諒,以被告身份到案說明。辜仲諒上午10點、下午2點兩度進入特偵組接受訊問。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將3億美金挪為私用?辜仲諒僅簡單回應:「沒有。」傍晚6時20分,辜仲諒訊後獲請回,面對媒體追問有沒有跟吳豐富對質?他沒有回答只揮揮手。

聯合報26日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發現仲冠投資副總吳豐富、中信管理處前經理張友琛(現任中信銀董事長室科長),違法調度中信金3億美金(約合新台幣90億元)左右資產,且轉匯至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能夠掌控之帳戶內。特偵組懷疑高層授意吳、張協助洗錢,部分資金往來可能和辜仲諒有關,因此,26日兩度約談辜仲諒到案說明,此外,也傳喚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

辜仲諒約在26日上午10點抵達特偵組,面對媒體詢問:「3億美金是真的嗎?」辜仲諒僅簡單回應:「沒有。」中午休息後,辜仲諒於下午2點再度進入特偵組。

特偵組追查發現中信資產管理公司(AMC)在2003到2007年之間,以投資海外子公司CTO為名義,分次將3億美金轉匯到辜仲諒等人可以掌控的帳戶,做為辜仲諒私人投資資金。吳豐富利用調度資金的權力,侵占超過1億元,再將款項轉以投資不動產等方式,輾轉匯到辜仲諒可以掌控的帳戶。檢方26日下午提訊吳豐富,以便與辜仲諒的說詞進行交叉比對,以釐清案情。全案可望於近期偵結。

該案為特偵組在6月8日發動搜索及約談,6月9日將辜仲諒列為被告,違反《證券交易法》、《銀行法》,以1億元交保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