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22日中午率黨團立委與行政院林全進行「便當會」,會中也針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21日提出的「老屋要強制健檢」、「買賣要附健檢證明」政策交換意見,吳秉叡透露,內政部在政策還沒充分討論成熟時,就把案子提出來,「院長不以為然」。

吳秉叡表示,在中午的便當會,立委們針對「老屋買賣要健檢」的意見非常多,大家對於內閣團隊老是在還沒充分討論,就對外發佈政策的情況,感到「很不滿」,林全也對於內政部貿然提出這項政策感到不以為然。

吳秉叡轉述,林全認為老屋健檢應該是基於服務性質,當屋主認為有需要,行政團隊會提出補助方案來協助屋主進行健檢,而不是將健檢拿來與賣屋進行連結。與會的立委也對於把服務性質的方案,變成「賣屋的前提條件」無法接受,「從行政院高層到立委,大家都覺得不對。」

吳秉叡也表示,內閣成員要提出方案前,應該要與行政院高層與立法院黨團進行充分溝通,「不然,常常丟出這種急迫性的議題,大家會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