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1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基準利率仍介於0.25%至0.5%之間,與市場預期相符。

在一連2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後,Fed宣布,委員會以7比3的投票數決定不升息。Fed在新聞稿中提到,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也投票支持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投下反對票的3位地區聯儲銀行行長喬治(Esther George)、梅斯特爾(Loretta Mester)和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他們希望在9月份會議上加息。而這樣的投票結果,是一次對葉倫領導地位罕見的挑戰。

葉倫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聯準會認為,支持加息的理由有所增強,但決定暫時維持利率不變,等待在聯準會政策目標的實現方面取得更多進展。

根據美聯準會公布的預測資料,17位官員中有10位官員預計聯準會年底前將把基準利率上調0.25個百分點,至0.5%-0.75%。另有3位官員預測,聯準會今年不會加息。還有4位官員預估加息不止一次。這顯示出聯準會內部對於未來如何行動,存在極大的分歧。

Fed在新聞稿中指出,未來決定調整利率的時機及調整幅度,將取決於現實與預期的經濟狀況,主要考量美國的就業市場及通貨膨脹率是否達到Fed目標值的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