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馮世寬21日上午赴立院備詢,被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要求為上任4個月評分,馮世寬立刻自信回覆:「我給自己打100分!」但這番話立刻引發呂玉玲不滿,直指馮世寬自我感覺良好,並細數他上任以來國軍的負面消息,馮世寬也高聲回應,「那是我給自己自信,而且要告訴官兵,我領導國軍!」並再次強調,就是給自己100分。

呂玉玲上午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開頭就要馮世寬為上任4個月以來的表現評分,馮世寬一改過去媒體面前呈現的低姿態,自信回覆「我給自己打100分!」但這樣的自信也立刻讓立委大為不滿,直指馮世寬「自我感覺良好」。

呂玉玲強調,從雄三飛彈誤射、「小白」虐狗事件、漢光演習戰車翻覆等事件,馮世寬不斷失言、神隱,「部長有扛起責任嗎?還敢給自己打100分?」但馮世寬仍強調,100分是給「自己的自信」,因為要告訴官兵,他領導國軍,「我相信他們(國軍)會越來越好,我有自信把他們帶好!」

面對馮世寬自評100分惹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詢時欲給馮世寬台階下,「其實你的100分不是打給你自己,而是打給國軍官兵?」馮世寬也順勢回答,這麼做是為了給國軍官兵看到「部長是有自信的」,100分確實是打給國軍,「不是打給自己的」。

馮世寬也說,上任4個多月以來,他覺得在兩岸維持和平方面做得最好,且官兵也都能接受他的領導,國防部未來的戰略主軸,首要為加強精練訓練,而從漢光演習也可以看到,國家戰力比以往進步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