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在10月7日將舉辦首場聽證會,認定中投、欣裕台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屆時會請國民黨代表作為當事人進行陳述。主委顧立雄表示,國民黨身為當事人,黨產會將邀請出席,但會不會到場他們並不清楚,不過,就算國民黨不到場,聽證會還是會照常舉行,不會因為他們缺席就無法進行聽證程序。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計在10月7日上午9點,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原Y17)舉行首場聽證會,就「中投」及「欣裕台」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股權是否為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等爭點,進行法定程序的認定。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聽證會當天,將由主委顧立雄、委員施錦芳、饒月琴等3人主持,並邀請中投、欣裕台及國民黨等當事人到場陳述意見、提出證據。

另外,黨產會將邀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國民黨、中投及欣裕台簽證會計師到場作證,也會邀請李瑞倉、張清溪、楊士仁、黃世鑫等學者專家列席,此外,黨產會也會在23日下午4時開放30個旁聽名額,供民眾報名參加,相關消息會公布於行政院電子公報。

外界擔心,萬一國民黨、中投及欣裕台等當事人代表迴避出席聽證會,聽證會的結果是否還具效力?顧立雄強調,黨產會無從徵得他們同意,不清楚他們屆時是否會到場,但從公告的聽證程序來看,不會因為他們缺席而無法聽證,「不然聽證都要看他們的意願,那所有的聽證都會沒辦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