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於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主席羅伊斯(Ed Royce)支持台灣參加今年度國際民航組織(ICAO)舉行的第39屆大會。他認為,台灣在國際飛安上維持極高的標準,卻沒有在飛安大會上的一席座位。 

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在20日的新聞稿中重申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第39屆大會,羅伊斯指出,台灣光是2015年便有近6000萬的旅客出入,儼然位居國際航空運輸的重要地位。他惋惜台灣如此致力於奠定國際飛安標準,卻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中沒有一席之地。 

羅伊斯表示,台灣地處東亞交通往來最繁忙的地帶,毫無疑問地,應該享有接觸最新的航空科技與飛安標準的機會,如此一來,才能建立公共安全的最大效益。 

早在2013年,羅伊斯便推動立法通過,贊同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的法案,是近10年來第一個經美國總統簽署的涉台立法。當時羅伊斯說明,超過40年以來,台灣都不能加入主導全球飛安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透過這個法案的簽署,象徵著台灣邁入國際民航組織的一大步。 

羅伊斯強調,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第39屆大會即將到來,強烈支持台灣參加。他說,台灣應該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獲取第一手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