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聯合國大會9月20日於美國紐約展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伊(Theresa May)於大會中發言指出,英國雖然脫離歐盟,但不會斷絕與世界的連結,將繼續與國際之間共同努力解決恐怖主義、難民問題。 

在英國6月公投成功脫歐之後,卡麥隆(David Cameron)宣布辭去首相職位,新任首相特雷莎‧梅伊(Theresa May)於7月上任。這是梅伊首次以首相身分出席聯合國大會,她在大會中演說表示,脫歐並不代表從此與外界隔離,公投不會使英國轉為內向,她說:「英國不會離開世界的夥伴們。」 

梅伊提出警示,全球化的腳步不斷在加快,遠遠甩開了那些被忽略的人民,她呼籲各國領袖,一同合作,解決這個世代面臨的人權與安全的巨大挑戰。梅伊表示,「不要忘記自己在這裡的原因,聯合國代表的是背後所服務的廣大群眾。」 

在19日的難民峰會中,梅伊指出,聯合國的地位獨特,在處理恐怖主義、戰爭、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上應該多加努力,若各國都只關注在自己國內,聯合國的工作便只完成了一半。 

梅伊表示,英國在與索馬利亞當地恐怖組織「青年黨」的對抗過程中扮演主要角色,將會派遣更多訓練有素的部隊深入當地,並且將於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莎(Mogadishu)設置指揮總部,持續打擊恐怖主義。 

特雷莎‧梅伊也與世界各國領袖面對面的會晤,並且加入由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召集的難民峰會。這是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大會,他表示,應該設身處地,提供更多幫助予國際難民,「這些悲劇倘若發生在自己家庭、孩子的身上會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