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週二(20日)就發生在紐約及周邊地區的一系列炸彈攻擊事件,對嫌犯瑞哈米(Ahmad Khan Rahami)提起公訴。白宮也指出,這一連串的炸彈攻擊事件,看來是恐怖主義行動。

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Chelsea)17日發生爆炸案,造成29人受傷,另外一枚炸彈則未引爆。而1枚鋼管炸彈當天也在紐澤西州1處濱海城鎮爆炸,地點就在為老兵而跑的慈善路跑路線。隨後,紐澤西伊麗莎白市(Elizabeth)火車站附近也被放置爆炸物,所幸,最後遭FBI引爆,未傷及無辜。

紐約市警局(NYPD)與聯邦調查局(FBI)經調查後發現,阿富汗出生、28歲的瑞哈米17日晚間曾現身紐約爆炸案現場,被路邊監視器拍下身影,罪嫌重大,立即發布通緝令。瑞哈米19日在紐澤西州林登市(Linden)現蹤,與警方交火時受傷。檢方表示,瑞哈米身中數槍並接受手術。

美國檢方以4項罪名起訴瑞哈米,包括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在公共場所引爆炸彈等。

官員指出,瑞哈米近幾年常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旅行,但尚未發現他與伊斯蘭國(IS)或塔利班(Taliban)等好戰團體有關的證據。

此外,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20日在紐約市的新聞簡報中說,紐約和紐澤西週末的炸彈攻擊事件,「這的確看來是恐怖主義行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