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0日出席一年一度的「世界祈禱日」活動,會見宗教領袖和戰爭受害人,對於日益增長的宗教狂熱行為和世界各地惡化的暴力,教宗呼籲勿以神之名發動戰爭。

世界祈禱日活動在義大利中部古城阿西西(Assisi)舉行,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30年前創立,目的在對抗宗教迫害,及偽裝成宗教的極端主義。宗教領袖從世界各地聚集在此,為世界和平祈禱。

79歲的教宗前往參與活動前表示,世界處於戰爭,全世界正受苦。他說,世上「沒有戰爭的神」,呼籲每個有良知的男女,不分宗教,一同祈禱和平。

教宗搭乘直升機抵達阿西西,與10名戰爭受害人共進午餐,接著與宗教領袖舉行會談,包括英格蘭教會坎特布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Welby),及東正教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Bartholomew I)。

梵蒂岡表示,教宗也會與穆斯林和猶太教代表,及日本大乘佛教天台宗座主森川宏映(Koei Morikawa)舉行一對一會面。

教宗稍早在梵蒂岡晨間彌撒表示,「我們因恐怖行動感到害怕,但相較於日夜有炸彈落下的那些國家及土地,這不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