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辣手掃毒遭抨擊摃上聯合國及美國之後,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20日又因人權議題向歐盟(EU)開砲,情緒激動時甚至飆出「F」字頭的粗話,反控歐盟只是為了彌補以前犯下的歷史暴行。

歐洲議會稍早通過1份決議,要求會員國派在菲律賓的大使監控杜特地政府掃毒行動引發的人權爭議。此舉果然激怒火爆性格的杜特地,他今天在家鄉納卯市向地方政府官員發表談話時,大動作反擊歐盟對他的批評。

根據菲國媒體報導,杜特地痛批歐盟是「偽君子」,並指稱這些國家只是為歷史暴行而產生的罪惡感而「嚴以待人」,說穿了只是為了彌補以前犯下的罪過,他要告訴歐盟,「Fxxx you!」

杜特地要民眾查一查百科全書,去暸解歐洲國家的屠殺歷史,「你們沒有資格批評我。」

杜特地說,就算掃毒行動喪生人數都算在他頭上,但應先想一想他們都是什麼人,「你說這是種族清洗?他們殺了多少人?」

馬拉坎南宮今晚向媒體傳送了杜特地在活動上的致詞文稿,但未見向歐盟發飆的內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