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20日爆料,指控都發局長林洲民8月曾在局務會議內,稱議會10位議員內,他有9位都瞧不起,引發眾議員不滿。對此,議長吳碧珠最後裁示,要求市府一個禮拜內徹查實情,並於下週三提出正式公文回覆。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午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汪志冰在程序發言時指出,8月中旬在都發局的局務會議中,有幕僚建議林洲民親自向議員溝通,但林洲民竟回答「不必、不用」,因為北市議員中,10個有9個,他瞧不起。此話一出,引起台下議員譁然,紛紛要求柯文哲當場給交代。

聽取議員意見後,議長吳碧珠表示,府會之間就是要溝通、和睦及尊重,她認為,此事應當查清楚,但也不該在大會中斷然做出裁決,不管是否屬實都必須要有證據,因此,她裁示,限市府一個禮拜內查清,於下週三以正式公文回覆。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則天外飛來一筆,直言此事當然該查,但提醒市府怎麼查都好了,但是「不要再測謊了」!

稍後,林洲民接受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質詢時表示,時間已久,自己並不記得,但也解釋自己不會說沒有前言後語的話,但若有任何冒犯,一定會有所回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