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3日上午遭到2名不明人士,持石塊砸毀1樓玻璃大門,這也是黨產會掛牌上路後首樁遭攻擊事件。黨產會委員兼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玻璃遭砸毀時,主委顧立雄在1樓辦公室受訪,事發後「相當淡定」,僅指示要求妥善處理,黨產會也不會因為這起攻擊事件而減弱查辦力道。

施錦芳表示,13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有2名男子騎腳踏車到委員會大門口丟擲石塊欲砸玻璃門,其中1人沒有丟中,另1人再丟,即造成玻璃門碎裂,事發後,黨產會也立刻通報警方,警方已蒐證完畢。

施錦芳表示,顧立雄並沒有接到相關的恐嚇電話,事發當時,他在1樓受訪,但顧立雄相當淡定,受訪結束後,出來看一下,僅要求要妥善處理,並加裝相關安全措施。在黨產會的保全人力上,施錦芳也表示,目前已經在處理中。

至於查案力道是否會因為此起暴力事件受到影響?施錦芳強調,絕對不會因為這件事而有所減弱,她呼籲民眾對公共事務理性看待,有意見的民眾都可以前來溝通。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連銘棋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2名穿著隨便的中年男子,上午騎乘腳踏車到黨產會大門,並向大門丟擲石塊2次,犯案後立刻往松江路方向逃逸。警方會儘速將人查緝到案,釐清犯案動機。

針對這起暴力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在13日下午接受總質詢時承諾,會保障黨產會所有同仁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將加強安全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