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最新民調結果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由第9名墜落到21名,變成排名倒數第2。對此,柯文哲表示,原因有二,其一為取消重陽敬老金,其次為大巨蛋。不過,他直言,若敬老金一年發1500元,民調就要掉這麼多,年金改革的困難也可想而知,他強調,自己不會退讓,否則年金改革必定崩盤。

柯文哲13日下午出席「綠色建築設計論壇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天下雜誌最新民調結果,柯文哲表示,這陣子的民調很低,不過會先把利空出盡,該解決的,就先解決掉。他進一步說,市民最不滿施政應有2項,取消重陽敬老金及大巨蛋。

對於大巨蛋案,柯文哲認為,雖然不滿意,但可勉強接受,「總是要往前走」。

至於對取消重陽敬老金一事,柯文哲坦言,他知道必定會引起不滿,近期也有民進黨里長上書,但他說,若自己退一步,年金改革必定崩盤。柯文哲強調,若敬老金一年才發1500元,民調就要掉這麼多,年金改革的困難度也可想而知,「但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

柯文哲說,改革會有陣痛,該做還是要做,他直言,如果離選舉還很長,都沒有勇氣去做該做的事,以後也更不用說。

至於從過去的高民調到現在滑落至後段班,奇蹟是否僅為曇花一現?柯文哲直說,如果能彈回來還是奇蹟,「人永遠要有信心、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