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公宅政策,市府原擬向北投復興崗國防大學索地,盼軍方能釋出一半土地,以作為公宅基地,並藉此活化當地發展,但此事遲遲未有下文。對此,柯文哲11日坦言,此事仍需討論,且也要考量是否有其他用地能夠補還給軍方,目前已與國防部商談中。

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台北市105年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會後媒體聯訪,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指出,若軍方要用地,也得考量使用範圍、需要等,以及北市是否有替代空間,這些事情都得要國防部出來協調;此外,他也談到,目前復興崗校地還有很多必要設施不能拿掉,也需一定空間。

柯文哲也改口稱,雙方不一定要「一半、一半」,要雙方討論,沒問題才去做,目前國防部跟北市府都有坐下來談,盼能達到雙贏局面,若他們(軍方)要放一塊地出來,也是按照其需要優先去蓋官兵宿舍等。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他認為北市有2處非常適合做城市博物館,一為艋舺為主的萬華老社區,其次便是北投地區,概念是將整個社區打造為博物館,他說,目前萬華地區進度不錯,但北投則仍未開始做,11日與當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有談到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