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播電台要14日將召開董事會,傳將換掉現任董事長曠湘霞,內定由作家平路接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0日在臉書貼文砲火猛烈,早上直指央廣的問題很大,已淪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基地」,希望繼任者大刀闊斧改革,晚間又痛批央廣將攝影棚租給對岸統戰節目,點名總台長賴祥蔚「睜著眼睛説瞎話」。

段宜康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對於央廣下週三開董事會終於要換掉曠湘霞,他要給文化部拍拍手,因為鄭麗君當部長,才能立案調查中央社私設帳戶的不法情事。他並指出,行政院在2014年發函央廣強調「董事長不得逾65歲」,2015年1月時任央廣董事長的張榮恭於年滿65歲時去職,今年8月18日曠湘霞歡慶65歲華誕,也該循前例儘速交棒。

他希望繼任者能大刀闊斧推動改革,「因為央廣的問題真的很大,甚至淪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基地!」

對於央廣總台長賴祥蔚澄清,指央廣自1998年起就是對全世界行銷台灣的基地,段宜康晚間又在臉書發文,直批賴「睜著眼睛説瞎話」。

他說,中國廣東衛視「直播全球」節目,除了廣州、北京、上海,在台北也設了「直播室」,常常找邱毅、唐湘龍上節目當評論員。去年6月以前,這個用扭曲的觀點看台灣,對中國內外傳播的統戰節目,台北直播室就設在央廣的攝影棚。

段宜康表示,當年以對中國心戰為任務的央廣,如今把攝影棚租給對台灣統戰的中國電視節目,嘲諷是「兩岸和平進展的樣板」。

段宜康表示,廣東衛視以「深圳市江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名義,向央廣租攝影棚,每週2次,每次2小時。央廣還要提供剪輯和攝影,完成後再負責上傳到「百度雲」,每次只收新台幣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