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憨兒們製作上千顆秋節月餅,竟遭公家機關在取貨前一天取消,讓該協會李姓社工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快氣到中風」,在媒體追查下,10日傳出該單位是空軍松山指揮部,國防部也證實這項消息。對此,李姓社工表示,他會在臉書貼文,是因為憨兒們的動作比較慢,都要提前準備,希望客戶不要臨時抽單,讓他們的努力白費。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李姓社工8日在臉書貼文,痛批某公家機關向他們訂了上千顆月餅,卻在交貨前一天「一通電話就說,長官不要這些月餅,因為伙食費不夠,沒錢買。」讓憨兒製作的上千顆月餅因此付諸流水,損失慘重。而根據《蘋果日報》追查,退訂的公家機關,就是空軍松山指揮部,國防部也證實此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姓社工表示,當初下訂的是軍方的伙夫,但上簽呈後,長官認為月餅耗費4萬元,勢必會縮減其它加菜,因此才會有取消訂單的事件發生。所幸事後這些月餅在他的臉書Po文後,吸引屏東縣政府單位及長治鄉民代認購,共認購1,100顆,剩餘的500顆,則會拿來慰問社區的獨居老人。

李姓社工強調,這是軍方作業上的疏失,他會包容,但希望客戶不要臨時抽單,因為憨兒動作慢,都要提早作業,不希望他們的努力因此白費。

對於此事,國防部證實,是空軍松山指揮部所為。空軍司令部稍早也發表聲明,強調松指部原於8月29日向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洽詢1,900顆月餅,後因考量訂購數量太多,故與啟智協進會溝通減量為900顆,但因溝通過程產生誤解,並非惡意取消訂單,空軍司令部也表達深切歉意。

空軍司令部表示,松指部指揮官於今日已致電李姓社工,充分說明此事件,指揮官並表示將前往該協會致意,未來也會持續購買弱勢團體各項產品。

李姓社工在臉書中發文,表示公家單位退訂月餅,害他氣到差點中風。   圖:翻攝自李姓社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