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8日宣佈大巨蛋案「暫時保留終止契約決定」,引發外界兩極化看法。對此,曾經在選戰中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名嘴姚立明表示,柯文哲暫不解約,算是「保住最後一條線」,但如果最後遠雄不願意按照白紙黑字的承諾履約改善,台北市政府還續建,「那我不懂市民選你(柯文哲)要幹什麼。」

姚立明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表示,大巨蛋案的結論,在遠雄釋出善意後「暫緩解約」,對柯文哲而言,是「沒有做決定」,但如果他在8日是說「不解約」,「我相信他就不要連任了,因為選民不會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姚立明說,遠雄立下這個不平等條約,假設它寸步不讓,包括監察院針對大巨蛋合約提出的39項糾正,遠雄都不改的情況下,柯文哲還續約,就等同接續郝龍斌政府的施政,「那就原來(郝龍斌)政府繼續下去就好,我請問市民要柯P幹什麼?」

外傳市府內部認為大巨蛋若解約,恐花5年時間訴訟,姚立明強調,「我不相信中華民國有個上帝,在官司還沒打之前,就說這個解約訴訟會贏還是輸」,他認為若走上解約一途,大巨蛋合約的漏洞之多,當然可以向法院爭取。

姚立明強調,現在不是柯文哲給遠雄最後一次機會,而是「市民給柯P最後一次機會」,到目前為止,柯文哲宣佈暫緩解約只是「守住最後一條線」。對於媒體民調顯示,有近7成民眾支持續建大巨蛋,姚立明說,這完全是數字操弄,他到時候不會管北市府,會公布「扎扎實實」的民調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