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近期以來端出不少政策,包括砍公教三節獎金、調高基本工資,以及用300億救觀光等,被視為是為了救民調而清理戰場。行政院長林全10日表示,該做的事情就要做,沒有政治上的考量。

林全10日上午赴花蓮參訪榮民之家,但近期以來觀光業者因為陸客銳減而苦哈哈,是否也會拜會花蓮的觀光業者?林全表示,這趟行程沒有看觀光業,因為觀光的問題不只是花蓮的問題,而是全面性、好幾個地方的問題,不會因為沒有見到花蓮的觀光業者而鬆懈。

面對業者批評300億元紓困方案緩不濟急,林全表示,這個方案只是項目之一,行政院有長期、短期以及治標、治本的方案,政務委員張景森前陣子也整合出來,基本上是增加客源,另外,在鼓勵國民旅遊的部分,也做了很多努力,不會只有紓困方案。

對於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砍公教三節獎金、調高基本工資,以及端出300億救觀光,是為了拉抬林全的民調而清理戰場。林全回應指出,該做的事情就要做,不會因為這些政治上的考量,民調或外界的批評,政院也會傾聽跟虛心檢討,「政府能做的事情,絕對不會鬆懈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