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0日召集行政院長林全與多位部會首長至永和住所,自上午10點起展開馬拉松式會議,討論能源、社會住宅等政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下午離去時向媒體表示,蔡英文主要是想知道閣員有沒有了解她選舉期間提出的政見,以及有沒有開始進行,氣氛很輕鬆,沒有任何結論。

經濟部長李世光約在中午離去,他受訪時表示,今天只是聊聊天,總統告訴大家選舉時注意了什麼事情,同時慰問大家、談一下整個政策願景。對於媒體追問是否討論到綠能或新興能源議題,李世光表示,所有能源都討論了,大家談談看政策面要注意什麼事情。

陳美伶則是到下午4點多才離去,她受訪表示,今天主要是針對總統在競選時提出的政見,跟行政團隊做意見交換與溝通,讓閣員更熟悉總統政見內容;另外一方面,也讓總統知道目前政見落實的進度。

她強調,大家在蔡英文家中喝茶、吃點心,用輕鬆的聊天方式,就能源政策、社會住宅等議題交換意見,每個首長針對自己手上的資料向總統報告說明,但沒有任何結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表示,總統蔡英文邀請林全與行政團隊成員,就大選期間提出各項重大政策,包括住宅、能源、經建、新農業及重大工程建設等,瞭解規劃狀況並交換意見。由於是不涉決策的非正式討論,而假日也不想影響基層同仁休假,所以安排在家中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