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5日與洛杉磯僑界舉辦晚宴,並發表演說,暢談入主市府對台北市帶來什麼改變,在結語時,柯甚至一度哽咽地說,台灣人要做這片土地的主人,要決定自己的命運,要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

柯文哲在演說時首先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僑界在選舉時對他的支持,柯文哲並指出,人生都是意外,自己原本好好在台大當醫生,就被惹出來,他說,父親對他的一席話「228已失去父親,不要再失去兒子」,更讓他開始思考,到底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

柯文哲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選舉時高喊「改變(Change)」,而他在2014年市長選舉時的主軸則是「選擇(Choice)」,這是歷史方向的選擇,以及台灣社會價值的選擇,因為「長久以來,台灣對的事情不能做,錯的事情每天在做」。

柯文哲還指出,自己在市府第一天就把公車專用道拆掉,過年期間也把忠孝橋引道拆除,讓北門重現,他重申,不管做什麼事情,需要的就是一個決心,柯還說,未來半年到明年元宵節間,北門旁邊會整修完畢,法國巴黎有凱旋門,台北則有北門,成為台北市的地標。

柯在結語時,談及自己的政治理念與信念時,柯以台語、語帶哽咽地表示,「台灣人要做這片土地的主人,台灣人要決定自己的命運,台灣人要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此語一出,現場隨即爆發熱烈的掌聲,隨後,柯說,未來不管如何,他都不會改變自己的信念,希望台灣也能因他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