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6日在立法院針對中國青年救國團賤價承租農委會林務局土地一事,向農委會主委陳志清進行質詢。徐永明質疑救國團長期賤價承租國有土地、經營旅館事業,並且提到林務局有3處國有地也租給了救國團,租約甚至簽到了民國110年。對此,農委會則表示,租約可逐年修改。

救國團廉價租地爭議持續延燒,2015年5月救國團就曾被媒體踢爆,向林務局低價承租土地,其中,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租用8100平方公尺,年租金8081元;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租用8萬多平方公尺,年租金105萬餘元;而觀雲山莊則是租用4300平方公尺,年租金只要4000元。在上屆立委質詢、究責後,農委會林務局雖然調漲租金,但是,租金價格與救國團獲利相差甚鉅,農委會也被質疑圖利救國團。

陳志清16日前往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提到,雖然目前的租約從102年已經簽定,但去年因不適當曾進行調整修改,今年馬上以修改後的租約收租,因此逐年可檢討。不過徐永明要求,農委會林務局應就不合理的承租價格必須立即進行檢討,必要時,要根據相關法令廢止契約、重新招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