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最新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稱,朝鮮已經成功在實驗室測試核彈頭重返大氣層技術,他已下令準備,儘早實施測試核彈頭和彈道飛彈。

面對聯合國祭出近20年來最嚴厲的制裁,金正恩變本加厲地進行核武方面的炫武動作。韓聯社引述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15日報導,金正恩在指導彈道導彈彈頭重返大氣層的環境模擬試驗時下達指示,為了提升核攻擊能力的可靠性,將儘快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與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外界據此猜測,朝鮮有可能在不久後實施第5次核試及遠端導彈發射。

據朝中社的介紹,此次試驗營造出類似導彈重返大氣層時,實際環境的高壓條件,以及近5倍的高熱流環境,目的在驗證彈頭在熱力學結構上的安全性,以保證洲際彈道導彈重返大氣層的可靠性。

中央社報導,如果證實有辦法打造出能耐高溫與再入大氣層震動的彈頭,將是朝鮮核武打擊能力的一大提升,也將對美國本土帶來明顯威脅。

金正恩在模擬試驗後表示,朝鮮自主研發了那些所謂的軍事大國才擁有的彈頭再入大氣層技術,進一步加強國家的防衛能力與軍需工業的自主能力,大幅提升了朝鮮的軍事力量。為了評估新研發出的核彈頭威力,需要不斷進行核爆炸試驗,並要繼續進行提高核攻擊能力的試驗。金正恩聲稱,朝鮮「不久之後」將測試1枚核子彈頭,並試射「若干種」彈道飛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