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內門宋江陣今年首度舉辦「惡地路跑」,邀請路跑好手一起挑戰24公里惡地超半馬、12公里祈福鬥陣RUN及5公里旗門遊俠健康跑,以實踐大學高雄內門校區操場為起終點。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一年一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每年春天登場,迎接觀音佛祖與媽祖誕辰,今年首次舉辦惡地路跑活動,報名至3月10日截止。 

觀光局說,24公里真功夫超半馬路線沿著高雄與台南交界的烏山山脊,左邊是台南市龍崎區,右邊是高雄市內門區,跑者可鳥瞰惡地景觀,攻頂308高地。 

超半馬與祈福鬥陣RUN,沿線經過內門3大廟宇,內門紫竹寺、南海紫竹寺及順賢宮,進香祈福一次完成。沿線地景還包括台灣第一個皇帝鴨母王朱一貴起義地、 台灣第一個書院萃文書院、台灣奇幻古蹟七星塔、陸上行舟的台南龍船紫竹寺、田中央不謝館的平埔宋江陣等。

高雄內門的惡地地形,向北與台南龍崎、左鎮連成一片,向南延伸到田寮月世界,環境艱困,特別能磨練心志,高雄內門宋江陣就在這樣的環境中孕育出來。內門以一萬五千的人口,擁有全國密度最高的宋江陣及文武藝陣團體,內門總鋪師的名號也聞名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