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憲兵搜查民宅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他認為有錯就改,但軍隊是國家命脈,希望外界不要興風作浪,把國軍打趴,對此,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贊同柯的說法,指出辦案歪風不是憲兵獨有的問題,也未必能和白色恐怖扯上關係,但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戴錫欽卻認為,這件事沒有「打不打趴」的問題,也沒有人的出發點是打趴國軍。

近日民眾爆料其父親因擁有白色恐怖時期的文件,遭到憲兵住家搜索,事後還欲提出「封口費」,此事一出,引起社會各界一陣譁然。對此,柯文哲7日上午受訪時,也針對該議題回應指出,軍隊是國家命脈,如果有什麼錯誤改掉就好,不要把國軍打趴,「軍隊垮了,對台灣沒有好處」。

對此,市議員梁文傑便在臉書發文力挺柯文哲,他說,該案唯一爭議在於當事人究竟是在事先簽下「自願接受搜索同意書」,還是在事後被迫簽下。梁文傑說,若是前者,那就要再看當事人是否因心生恐懼才不得不簽;但若是後者,則憲兵的辦案方式就有需要再教育,同時,也會影響到證物有無證據力的問題。

梁文傑說,台灣的刑事偵查人員,不管是調查局、警察還是憲兵,經常都為了方便而要當事人簽這類同意書,也常有事前或事後、恐嚇當事人簽下的情況。他強調,此種歪風當然要改,但這是普遍的辦案人員素質以及教育訓練問題,而非憲兵獨有的問題,也未必能和白色恐怖扯上關係。

梁文傑強調,有錯當然要改,「但真的像柯文哲講的,也不要興風作浪,把國軍打趴。」

不過,藍營議員卻有不同的看法,徐弘庭受訪時指出,他雖贊同柯文哲說的有錯就要改,但對於「不要打趴國軍」這句話卻有疑惑,他說,此事為偵辦程序上出現問題,有錯當然要糾正,不會有打不打趴的問題。市議員戴錫欽也說,沒有人的出發點是打趴國軍,而是就事論事,依法討論,對於柯的說法,他也認為是多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