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魏姓民眾在哪裡被要求簽署志願同意搜索書,國防部內部的說法又兜不攏。國防部政戰局法律司處長金甌7日上午才說,他們是與當事人談完後,出發要去他家,在車上交付給他一份同意書,並由魏姓民眾簽署。但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卻說,是在他家樓下簽的。至於簽署時有無錄音錄影,許昌則說,「沒有」。

憲兵疑似非法搜索人民一事,引發人民憤怒。對於憲兵隊還要贈送15千元給魏姓民眾,民進黨立委羅致政7日下午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魏姓民眾到目前是犯罪人員,還是對國家有功人員?」政戰局長聞振國則說,他現在是犯罪嫌疑人。不過,金甌上午則是說,魏姓民眾目前已從犯罪嫌疑人轉成證人了。

至於憲兵在捷運蘆洲站約談魏姓民眾時,有無全程錄音錄影,憲兵指揮官許昌備詢時說,「有」。但當問到要魏姓民眾簽署自願同意書時,有無錄音錄影,許則說,「沒有」。再問到是在哪裡簽署同意書的,許昌則說,「在他家樓下簽」。

不過,國防部政戰局法律司處長金甌7日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中被問到,何時要魏姓民眾簽訂搜索同意書,他則表示,他們是與當事人談完後,出發要去他家,在車上交付給他一份同意書,並由魏姓民眾簽署。

此外,對於自願搜索的要件,法務部常務次長謝榮盛則說,自願搜索應該符合任意性,如果當事人心理上有受到任何強制之感,都不能說是任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