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遭到憲兵疑似非法搜索,民進黨立法委員呂孫綾7日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宣讀魏姓民眾的聲明指出,他只是個平凡百姓, 卻遭受到公權力莫名的壓迫;「我害怕我的家人受到無辜的波及,所以我只能照著他們的指示,我不知道為什麼一下說我犯罪,一方面又給我獎勵金,我被這整個事情搞到只能吃安眠藥入睡,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個國家怎麼了。」對此,國防部高廣圻表達道歉之意。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下午邀請國防、法務部官員針對憲兵疑似非法搜索人民一事提出專案報告。呂孫綾質詢時則是代為宣讀魏姓民眾發表的聲明如下:

我只是個平凡的百姓,卻遭受到公權力莫名的壓迫,在這整個過程中,我不斷地表示我很害怕、我很驚恐,但是沒有人能夠聽到我的恐懼,我害怕我的家人受到無辜的波及,所以我只能照著他們的指示,我不知道為什麼一下說我犯罪,一方面又給我獎勵金,我被這整個事情搞到只能吃安眠藥入睡,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個國家怎麼了!

我很感謝全國的同胞對我的關心,也謝謝許多立法委員尤其是呂孫綾委員給我最大的協助,我與我的家人真的很希望盡快能夠回歸正常的生活,我們希望回到正常的司法程序,不會再有人受到這樣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