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民眾在網路爆料指出,其父親收藏白色恐怖時期的文獻,卻遭憲兵至住家搜索,並稱事後軍方還提出「封口費」,此訊息曝光後,引起各界一陣譁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有錯,改掉就好」,柯說,軍隊還是國家命脈,把它打趴,對台灣沒有好處。

日前,一位民眾在PTT發文指出,其父親因收藏白色恐怖歷史文件,在228前幾天遭到憲兵到住家搜查,並扣押文件,甚至在事後約碰面,欲發封口費以抵銷搜索一事,此訊息一出,引發社會各界一陣譁然。針對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受訪時指出,他認為,有錯就改,希望各界不要興風作浪。

柯文哲說,軍隊還是國家命脈,如果有什麼錯誤改掉就好,不要把國軍打趴,「軍隊垮了,對台灣沒有好處」,他並再次強調,「有錯就改」。媒體詢問,軍方此種作法會不會造成人民的恐慌?柯文哲則回應,「反正已經恐慌很久了」。

另外,對於爆料網友指稱軍方事後還提出「封口費」一事,柯文哲也僅再度強調「有錯就改」,不要把軍隊打垮,不過,面對媒體的持續追問,柯文哲也似乎略顯無奈,他說,該改的改一改就是了,不要興風作浪,自己非常討厭這種氛圍,媒體詢問是何種氛圍?柯則長嘆一聲說,「哎呦,難道台灣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