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性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以及搖滾音樂家艾爾頓‧強(Elton John)等人呼籲世界各國領袖,解除貧困,要以女孩為中心。

路透社(Reuters)報導,幾位明星在國際婦女節前夕發表公開信,敦促各國領袖要幫助女性接受教育、尋求司法救濟、對抗HIV、營養不良等問題。

他們表示,非洲新感染HIV的病患之中,有3/4是女孩;40%的女性有貧血問題;女性生產時的死亡率高達20%。這些問題讓他們深感憤怒。

在這封公開信裡,他們指出,全世界各地的女性所享有的機會,都不如男性。很多人在討論貧窮問題時,經常忽略女孩和婦人活在極度貧窮的狀態。女性經常是最受司法不公與性別不平等衝擊最嚴重者。

除了歐普拉、梅莉‧史翠普、艾爾頓‧強之外,簽署這份公開信的名人還包含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演員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科林‧法洛(Colin Farrell)、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U2樂團歌手博諾(Bono),以及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等。